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中欧协议中欧盟未能获得比美国更优惠的电信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12:47 新浪财经

  北京5月19日消息:据参加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的欧盟代表团成员称,由于中方立场坚定,欧盟在周五与中国达成的WTO协议中未能促成中国同意给予其比美国更优惠的电信条款,主要涉及欧盟成员国在中国境内的合资公司的控股率问题。

  同时,这位成员称,中国已同意在其他方面给予欧盟一定的补偿,例如在电信和保险业务领域扩大欧盟成员国的投资范围并加快市场开放的步伐。他说,在电信方面,目前欧盟与中国达成的协议条款与中美此前达成的内容一致。

  根据中美达成的WTO协议,中国同意美国公司可在所有中美合资公司中占有49%的控股率,对于所有增值服务领域,美方对互联网业的投资两年后可占到50%,对寻呼业的投资三年后可达到50%。而欧盟此前曾提出要求中方在移动互联网业给予其合资公司51%的控股率。

  同时,法国电信业巨头阿尔卡特公司驻上海办事处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次欧盟未能实现自己的预计目标不会对该公司造成太大影响。阿尔卡特公司亚太区总裁罗恩-斯皮斯尔说:“阿尔卡特公司对于这类细节并不在意,因为中国作为一个巨大的市场,加入WTO后势必为欧盟国家带来更大的收益,因此这些细枝末节并不重要。”他表示,中国加入WTO有利于促进地区电信业者的发展,带动地区甚至全球经济的发展,并说,“所有因此而产生的有利之处势必对类似阿尔卡特这种致力于互联网发展的公司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翰章)





相关报道:美支持予华PNTR议员人数续增 
          拉米透露中欧世贸协议具体内容
          龙永图认为年底前中国可加入世贸组织
          港报盛赞中欧协议“双赢”开拓合作新领域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