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新社: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13:47 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日电(记者傅后闵 王顺)台湾地区新领导人今天上午在台北举行“就职”活动。陈水扁、吕秀莲分别就任正、副“总统”。

  陈水扁在他的“就职”演说中称:“只要中共无意对台动武,本人保证在任期之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

  陈水扁在他的“就职”演说中,大约用了七分钟的时间谈及了两岸关系。

  他说:“海峡两岸人民源自于相同的血缘、文化和历史背景。”他称:“双方的领导人一定有足够的智慧和创意,秉持民主对等的原则,在既有的基础之上,以善意营造合作的条件,共同来处理未来‘一个中国’的问题。”(完)

  中国新闻社新浪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特别授权,禁止转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两岸关系新观察
          台湾发起“我是中国人大游行”
          台湾问题专家对陈水扁“就职”演说发表看法
          台湾股市今天大跌近300点
          网友评论:陈水扁的就职演说是变相的台独演说(详)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