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民晚报> 新闻报道
 


上海航班5月28日将“大搬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18: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本市民航航班将于5月28日“大搬场”。届时,虹桥机场每天的起降航班将从370余架次减至210架次左右,而浦东机场航班将从每天110余架次增至270余架次,浦东机场的起降航班数量将首次超过虹桥机场。

  此次航班“大搬场”的原因是:虹桥机场定于5月28日零时起,每日22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对滑行道关闭施工。虹桥机场接纳航班的能力受到限制,故而大批航班被移至相对“清闲”的浦东机场起降。

  据了解,东航将有80多个航班从虹桥机场转移到浦东机场起降,占东航全部航班的一半以上。其中,东航所有飞往欧洲、美洲、澳大利亚和所有使用A340飞机和MD11飞机的航班移到浦东机场。上航每天在浦东机场起降的航班将增至40个左右,约占上航所有航班的三分之一。其中,除上航原先已在浦东机场执行的哈尔滨、沈阳、大连航班继续飞行外,将有海口、厦门、青岛、烟台航班在浦东机场起降。另有部分深圳、桂林、昆明、北京航班也将在浦东机场起降。上航将有三四架飞机停放在浦东机场过夜。同时,浦东机场已接纳了荷兰皇家航空、美联航、法航、全日空航、土耳其航等10多家外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分别从上海飞至美国、西欧和澳大利亚。此外,国航、北方航、厦航、海南航、云南航、深圳航等一些国内航空公司也将飞行大批浦东航班。

  为了保障航班“大搬场”顺利进行,民航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集团)公司以及东航、上航等正进行积极准备。东航专门成立了转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安全、高效、有序”的原则,加班加点将设备、航材等抢运到浦东机场,并抓紧时间安装调试。上航也加大了浦东航班的保障力量。

  需特别提醒旅客的是,由于部分5月28日之后的机票已经售出,旅客乘坐航班的起降机场与起飞时刻可能发生变动。各大航空公司吁请已购买机票的旅客提前向售票处、问讯处查询,确认自己乘坐航班的起降机场与起飞时间,以免到时跑错机场耽误行程。各航空公司也已准备了应急预案,保证到时旅客乘机顺利。记者刘珍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民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