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台湾新领导人就职演说令台湾民众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21:25 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日电(记者傅后闽、王顺)台湾当局新领导人今天的就职演说,令此间的许多人士感到失望。尽管所持观点不尽相同,但均认为演说内容有隔靴搔痒之感。

  海峡两岸的和平问题,是台湾民众最为关注的内容,但其在演说篇幅中仅占六分之一左右,让许多台湾人感到不满。

  一位大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怕死。他认为,刚从“九二一”大地震伤痛中走出来的台湾,不应该由於新领导人的不明智之举而再次受难。

  有路人一脸无奈地表示,大陆要“一个中国”,这里的演说提“未来一个中国”,分明不是一个好的答案。

  一位老板模样的男士插话说,生意人要听的“三通”问题,演说中也没有提到,“你光是用嘴讲善意、诚意没有

  用的啦,讲一些实质一点的政策方向嘛!”他说:“就职之前一直都说要搞好两岸关系,但我看他讲得并不怎么样嘛,明明是中国人,怎么连自己的身份都要避谈呢?”

  记者的采访引起了许多路人的驻足,有人走过来丢了一句话道:“只要台湾和平,赚多点钱就好啦!”

  平民百姓失望,一些党派的领导人也是如此。“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王津平直言他对新领导人的演说感到失望:“他们说的善意只是一种拖延骗术而已。”

  此间舆论亦直言不讳地指出新领导人的演说并没有正式回应祖国大陆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联合晚报》的文章认为,演说仍然用隐晦的方式把两岸摆在对立的基础上。《中时晚报》指出,演讲只是对两岸关系划出了一条“维持现状”的底线。该媒体认为,新领导人的关於两岸关系的演说内容只是“原地踏步”。(完)





相关报道:香港特首希望台新领导人能清楚表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访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王津平
          台湾“行政院”进行新旧官员交接
          海内外舆论认为台湾新领导人的讲话缺乏诚意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