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尉健行强调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反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1日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尉健行在昨日召开的首都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上说,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着眼于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这个座谈会由中央纪委和监察部召开,来自政府研究部门、党校、社科院、大专院校的部分专家学者,就进一步推进反腐败斗争、特别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发表了许多见解。

  尉健行在听取了专家学者的发言后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的反腐败斗争正在从侧重遏制转到标本兼治、逐步加大治本力度的轨道上来。今后要继续从改革和健全体制、机制、制度入手,针对容易产生腐败的领域和环节,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

  尉健行说,反腐败是全党和全国的一件大事。加强反腐败的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不仅党的和政府的有关部门要研究,还要依靠方方面面的力量,尤其要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采纳他们的研究成果。要开阔思路,集思广益,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有效思路和对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