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吹响“打盗版”行动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1日10:16 光明日报

  本报广州5月20日电2000年“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广州闭幕。会议总结了今年“扫黄打非”行动第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了第二阶段以“打盗版——中国2000大行动”为中心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提出,第二阶段“扫黄打非”的主题是打击盗版,重点是对出版物市场上的盗版出版物和其他非法出版物实施集中打击,连续高密度地反复清扫市场,再组织几次查缴盗版品的大规模公开销毁活动,对全国13个问题较多的出版物市场进行重点整治,达不到整治标准的要下决心取缔;对特大光盘走私团伙和跨省作案的恶性盗版盗印团伙予以重点打击,查处大案要案要追根究底、除恶务尽,以震慑不法之徒;对非法出版物的生产基地,包括地下光盘生产线和非法印刷企业,要予以毁灭性打击,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地区联防协作,以及粤港澳和中缅、中越边境的联手合作,摧毁一批进行大规模盗版、走私活动的有生力量;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在全民中加强版权意识。

  座谈会期间,商务印书馆、上海辞书出版社等6家出版单位向全国出版界、读书界发出了反对盗版、行业自律、全民自律的倡议书。座谈会前,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等7部门还表彰了1999年“扫黄”“打非”工作中贡献突出的38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王茂林、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于友先、中宣部副部长龚心瀚等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丰捷)





相关报道:中国近期将重拳打击盗版活动
          广东销毁大批走私盗版光盘
          图文:“打盗版--中国2000大行动”今在穗举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