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个人住房贷款门槛进一步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5: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雯)个人住房贷款申办程序再一次简化,建行北京分行日前推出了包括借款人申请手续的简化、取消对借款人的资信评定和贷款保证金等5项新措施。最新启用重新修订的借款申请表,新的申请表填写的内容由原来的129项减为78项,同时取消了担保单位的盖章。

  建行还取消了对借款人的资信评定,重新修订了个人住房贷款审批表,取消按借款人的资信评估分值审批贷款的方法。

  对于采取开发商提供全额全程连带责任保证和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尚未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担保方式的贷款,取消了承担保证责任的开发商交存相当于3倍月均还款额保证金的规定。而对于采取其他第三方法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方式的贷款,如果保证人信用等级为AA级以上,且在建行北京分行下属分支机构开立基本结算账户的,也免交3倍月还款额的保证金,但在贷款额度上不得超过所购(建造、大修)住房价值的50%,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含5年)。

  为了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信贷业务,建行北京分行就委托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的《委托协议》重新进行了修订,并将律师(公证)法律服务费由原贷款额的4%降低为3%,每单笔最低额度仍为100元。

  借款人以后可以直接提交申请,而不需经过繁琐的资信审查环节了。借款人以符合条件的质押担保方式向建行北京分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资质审查环节被免除,借款人直接向贷款行提交申请即可。





相关报道:中国工商银行新增住房贷款五百亿元
          住房贷款未成气候
          中国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超千亿
          住房贷款“门坎”又降
          住房贷款放宽到30年
          我国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偏小
          个人住房贷款户注意:“月均还贷额”调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