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广州军区按渡海登岛作战研究成果进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5:39 香港文汇报

  (本报实习记者李雪颖北京21日电)广州军区某师日前根据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将一批渡海登岛作战的研究成果转化为训练内容,提高部队抗晕眩、耐颠簸、武装泅渡和装甲目标防护等适应性训练的比重,促进科技练兵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解放军报》报道说,这个师结合所担负新纲目试训任务,加大了对联合作战、渡海登陆等作战课题的研究。他们组织现代登陆作战战例讲座,运用电子地图、虚拟现实技术研究岛屿作战的地形地貌、障碍设置和突防方法,先后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

  军报还说,这个师还根据海上训练和实兵演习中暴露的问题,对理论研究成果进行系统梳理,一项一项地转化成相关的训练内容。他们针对海浪颠簸容易造成人员头晕、目眩、呕吐等不适应现象,运用航海学、气象学和运动生理学知识,并将有关研究成果及时运用到体能训练中,增加抗晕眩、抗疲劳、防颠簸方面的内容,提高了官兵连续航行抗晕眩的能力。





相关报道: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发表声明
          华盛顿侨界人士希望台湾当局新领导人不应回避“一个中国”
          逾百台湾团体吁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和平救中国”
          新华社评论: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允许回避和模糊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