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大连市私营业户也想学小MBA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5:56 半岛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刚报道)本报5月10日的报道《下岗失业者学起小MBA》引起大连市广大私营企业老板的参与兴趣,他们致电记者:我们也要学小MBA。

  5月9日,由大连市劳动部门和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办的全省首期“创业者培训班”开课,一批下岗、失业者免费学起小MBA课程。未料竟引起市内私企老板的浓厚兴趣,大约三十位老板和记者本人及同事通了话,用央求的口气说:让我也学一学吧,哪怕花点钱也行。

  与这些素未谋面的老板通话,记者了解到,他们多是四五十岁,属于八十年代即下海的那一批,虽说事业有了一定基础,但想把生意做大甚至守住生意却感力不从心。

  一家服装公司的老板于某说,当年下海凭的是胆量,但现在光有胆量是不够的,还得懂经营和管理,不然连业都守不成;一家经贸公司的老板殷某说,管理跟不上,有坐吃山空的危险。

  他们普遍认识到做生意没有开拓意识、管理经验不行,年龄大更得充电。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特稿:中国私营企业发展进入快速增长期
          中国私营企业发展进入快速增长期
          中国私营企业主群体快速发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