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肖扬要求,不把“旧案”带入新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0: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福州5月22日消息:为克服案件久拖不结、久拖不执的问题,肖扬日前在福建要求,全国法院要加大清理积 案力度,决不能把20世纪办的案件带入21世纪。

  今年三月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福建省18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把2000年作为全国法院系统积案清理年的 建议 》,为此,福建省法院成立了清理积案领导小组,实行院长分片包干制度,并派出九个工作组深入基层督促指导。各中 级法院 要求,7月底前把全省法院积案及超审限案件清理70%以上;同时,强化审限责任,对少数出于人情、关系等主观 原因久拖 不结、久拖不执的案件,追究承办人的责任。

  今天的法制日报为此配发“编后”指出,多年来,由于各种原因,办案时效问题并未引起办案部门的重视。一些 案件 久侦不结、久拖不判、久拖不执的现象普遍存在,致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及时保障,损害了社会主义法律的权威 ,损害 了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的形象。

  办案时效是裁判公正的重要方面,程序违法何谈裁判公正牎因此,司法机关应坚决克服重实体轻程序的倾向,努 力提 高办案效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