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新闻报道
 




青海西宁破获特大绑架儿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0:13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萍特约记者王磊)记者从西宁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市公安局城东分局刑警大队经过3天的努力,破获以安定祥为首的特大绑架勒索案,人质被安全解救,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5月11日,城东分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获取有一小学生被绑架、绑匪要勒索50万元的情况。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安定祥、韩瑞福、韩瑞贵、马忠义早在3月份就开始预谋这起绑架案,并同时对受害人进行跟踪、踩点。他们将周家泉小学12岁的三年级学生罗某确定为绑架对象后,于5月11日中午趁学校放学之际,将罗某绑架到北山一山洞内,并向罗的家长勒索50万元赎金。为防止绑匪采取过激行为杀害人质,警方决定在14日晚采取行动。

  当晚,经过近4个小时的周旋,当犯罪嫌疑人到达约定地点时,侦查员们将4名嫌疑人擒获,同时将25万元赎金全部追回。

  据警方初步审讯:29岁的犯罪嫌疑人安定祥,因经营不善,亏欠他人债务,遂雇佣马忠义等3人共同实施犯罪。





相关报道:上课看卡通书被发现 为躲老师教育调皮学生坠楼
          云南一中学教师体罚学生致死被捕
          图文:狠心母亲丧尽天良 五千元卖掉亲生子
          台湾儿童遭性侵害以十二岁以下比率高

相关专题:关注虐待儿童问题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