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台湾三名越狱逃犯在彰化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1:03 成都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震惊台湾省的越狱逃犯黄主旺等3人(本报9日曾作报道),19日晚在台湾彰化落网,警方即时起出一批枪械,围捕时双方交火,警方连开14枪,两名逃犯中弹受伤。

  台中看守所越狱的死刑犯黄主旺、杨汉鹏和看守所管理员徐长庆,在逃亡13天后,大前晚深夜在彰化县员林镇一家护肤坊嫖妓,之后分乘两部电单车离开时暴露行踪。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围捕,双方发生激烈枪战,驾着一辆电单车的杨、徐两人中弹并遭警车撞伤,黄主旺随后也落网。警方在杨汉鹏所携的帆布袋中搜出一把MP5冲锋枪、两把短枪和逾百发子弹并60万元台币现金。

  有政商要人策划越狱

  据警检专案小组了解,涉嫌策划黄主旺逃亡的幕后集团有8~10人,由一名在台中区政商司法界有相当分量的人士一手策划,结合金主、中间人和黑道兄弟,以及其他未曝光的监所高层人士共谋营救黄犯。检警单位已掌握到这名政商人物重要涉案事证,将在短期内展开缉捕行动。

  三逃犯各说各疑有诈

  3名逃犯归案后,对越狱一事各有说法。黄主旺供称,在看守所期间,管理员徐长庆为他抱不平,主动问他要不要逃跑,经由徐与同牢的杨犯协助,才一起越狱,没有预谋,也没有共犯协助。

  杨汉鹏却供称,越狱计划是黄一手策划的,黄又恐吓他说,如果不跟他一块成事,将来会被看守所人员拷问,受活罪,因此他才答应一起逃跑。他又说,黄在逃期间给他枪支子弹,并称如果遇上警方,能火拼便火拼,拼不过就要举枪自杀。

  管理员徐长庆的证供则前言不对后语,一时说是黄诈称肚痛,诱他打开房门时拿枪押他一起逃亡,一时又说是看不过黄的官司,为他抱不平才帮他逃脱。(广讯)





相关报道:台“法务部长”就两重犯越狱事件向民众致歉
          台湾两重犯持枪挟人质越狱
          台中看守所两重犯昨持枪越狱(2)
          台湾台中看守所重刑犯挟持管理员越狱逃亡
          台湾警方悬赏百万捉逃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