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北京:高温天气正常 本周将有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2:02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记者赵建国)近两天来,身在北京的人们普遍感受到了五月的灼热,据台报20日最高气温为30摄氏度,21日最高气温为32摄氏度,这是否正常?未来一周天气将有哪些变化?记者今天专门请教了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弓学中。

  弓学中说,据实测温度,20日的气温为27摄氏度,21日为30摄氏度,在这个季节,出现一、两天这样的高温尚属正常,与往年相比,总体相比平均气温相差不大。

  他接着说,22日受东北平原冷空气南下影响,北京将有多云间阴天气,降水概率有40%,温度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在26摄氏度左右。

  据介绍,根据数值预报分析的结果,预计在25日至26日,北京将出现一次中雨天气,气温会下降7至8度左右。

  同时,有关专家提醒,在阴天或雨天天气,肺炎、支气管哮喘、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能会有些反应,应注意防患于未然。





相关报道:21日北京最高气温达到32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