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广州站整治初现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3: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邓永鸿 徐晓阳)笔者近日在广州火车站看到,经过一段时间集中整治,车站内外环境和治安状况均已得到较明显改善。

  火车站站长介绍,从4月30日起,羊铁总公司和广州火车站对广州站30米台阶、候车室、站台三个区域进行了专项集中整治。

  车站增多进出站线路指示标志,实行24小时广播;全天开放第七、八候车室,尽可能减少广场上的滞留旅客;打击炒卖和伪造站台票行为;对进出车站的机动车实行发牌准行制度,行驶范围仅限于一站台;投资17万元添设站台、候车室照明系统;30米台阶的卫生管理人员由5人增至11人,基本做到随脏随扫,定人定点;撤掉28个档铺;候车大厅内的营业柜台一律由1-5米宽缩至0-8米,以增加旅客通行空间。

  目前,车站的环境、秩序得到初步改善,旅客乘车秩序和车站服务质量、卫生状况好转,站内外闲散人员、不法分子、围车叫卖者明显减少。

  铁路公安部门将车站面上值勤警力由26人增至45人;将车站分片包干,定期考核;加强对车站周围“口子”的监管。从5月1日以来,铁路公安部门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侦破治安案件119起,抓获不法分子738人;刑事案件案发率较整治前下降36%,抢劫案下降50%以上。车站站台从5月1日至今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相关报道:广州火车站如何整治 铁路地方各执一词
          广州市决定改造火车站整治脏乱差
          广州火车站整治方案6月1日起实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