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四川铜梁两矿井发生中毒事件五人死亡四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3:33 南方日报

  重庆消息:18日下午5时许,上下相连的四川省铜梁玉龙石膏厂矿井和天青石玉峡矿井,同时发生重大硫化氢中毒事件,造成5名矿工死亡,4人受伤。

  事故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有48人分别在相距1公里的两个矿井里作业。约5时许,在山下玉龙石膏矿1200米深处作业的矿工突然闻到一股硫磺味,感到心里难受呼吸困难,于是矿工们放下工具,拔腿就往外跑。途中一个叫唐青伦的矿工,发现自己哥哥唐青云还在井下打炮眼,就跑回井下寻找哥哥,没想到两人在逃生中同时中毒倒地。

  事故发生后,铜梁、合川、永川等地消防部门率先赶到,消防官兵们深入石膏矿下,寻找到两名伤员和已中毒死亡的唐氏兄弟。

  当晚7时许,防化排20余名官兵戴上防毒面具,在1000多米深的天青石矿井里奋战数小时,终在晚11时20分,将已死亡的3名矿工和两名伤者营救出来。

  目前经全力抢救,伤员中除1名矿工生命垂危外,另3人经抢救脱险。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面调查事故原因,善后事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相关报道:湖北阳新特大瓦斯中毒4人死亡(中新/湖北网)
          浙江余杭疏通污水管道发生中毒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