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山西日报> 新闻报道
 


山西省长刘振华在引黄工程工地进行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3:55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伟、冯海涛)5月18日至19日,山西省长刘振华、副省长范堆相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由太原至朔州、忻州,对引黄工程全线进行了调查研究。刘振华、范堆相指出,引黄工程是造福山西人民的生命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狠抓质量,强化管理,确保2002年引水到太原。

  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是从根本上解决山西水资源紧缺的唯一出路,事关山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历届省委、省政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了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1999年10月12日,省委常委会议作出决定:理顺体制,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办好引黄这件大事。在省引黄工程领导组的领导下,引黄工程管理局、总公司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目前已初步理顺了体制,确立了项目法人负责制,完善了建设监理机制,组建并充分发挥了技术委员会的作用;工程进度基本得到保证,工地现场管理得到了加强,围绕工作目标狠抓了施工进度;对一些影响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处理,进一步规范了质量标准,改善了质量监控体系,强化了质量意识,工程质量逐步提高;调整和理顺了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大关系,加强了合同、财务、人事等项内部管理,推动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截至2000年4月底,总干线隧洞除11号洞有97米正在开挖外,其余已全部贯通,南干1-4号隧洞及国内标7号洞进口段均已贯通,五座泵站全部进入主体砼浇筑施工阶段。主要工程形象进度为:输水隧洞累计完成开挖106?6公里,占一期工程隧洞总长的66%;五座泵站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93?5万立方米,占总量215?8万立方米的89?7%,砼浇筑12?47万立方米,占总量26?9万立方米的47?7%,工程进度基本达到合同规定的要求;申同咀水库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95?4万立方米,开挖任务基本完成;总干4座渡槽,其中东小沟渡槽总长57米,已基本完成,其余3座已签订施工合同,承包商准备进场,南干线2座渡槽,其中龙须沟渡槽全长97?5米,已经完成,偏关河渡槽635?9米,已完成226?8米,总干10号洞出口埋涵,总长247米,累计完成102米,木瓜沟埋涵622米,已基本完工,温岭埋涵770?1米,累计完成738?1米;机电工程进展顺利。

  刘振华、范堆相带领有关部门、地市负责人深入工地,进隧洞,到泵站,看进度,查质量,慰问工地上的建设者,察看了引黄全线的主要控制性工程。副省长、引黄工程领导组组长范堆相要求,围绕2001年送水到汾河水库,2002年引水到太原的工程建设总目标,明确责任,分解目标,作为省政府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从讲政治的高度,奋力拼搏,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与此同时,以强烈的责任心,强化管理,以责任制为中心,把任务落实到人头上,担子挑在肩上;进一步加大改善和优化环境的力度,调动社会各方、各有关地县的积极性,全力以赴支持工程建设。

  省长刘振华指出,引黄工程是造福山西人民的生命工程,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一定要按照江总书记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搞好引黄工程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一贯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心,中央及国家有关部委对于这项工程十分关心和支持。工程建设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的确来之不易,面临下一步的艰巨任务,我们必须进一步形成共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地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地把这项生命工程建设好。要明确2001年送水到汾河水库,2002年引水到太原的工程建设目标,建立健全各项责任制,分工协作,团结一致,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牢牢地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始终把工程建设的质量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上,加大技术攻关力度,认真研究,一丝不苟,严格把关,狠抓落实,确保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要狠抓各项管理,特别是资金的管理,必须坚持厉行节约、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并贯穿于工程建设的整个进程之中。引黄工程建设已经到了全面攻坚的关键阶段,方方面面要给予大力支持,一如既往地支援工程建设,加强沟通,加强理解,形成合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针对工程建设资金、头马营至汾河水库81公里河道治理、联接段国际IV标等问题,刘振华、范堆相同大家一起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做出了明确的指示,逐项进行了安排落实。





相关报道:宁夏将举办“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
          我国将在黄河上游建二十五座梯级水电站
          黄河壶口瀑布加速萎缩 百年后可能消失
          国家规定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天然林禁止采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