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李敖今日控告李登辉 台北“地检署”上演全武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4:35 来稿

  台湾作家李敖及亲民党立委李庆华、新党立委冯沪祥、律师林宪同等人5月21日在台北朝代饭店召开记者会,表明将于今天(22日)前往台湾“高等法院”及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状告李登辉涉及贪渎、内乱及泄密罪等三项罪名。

  李敖在招待会上表示,这是实践他竞选承诺,最重要的是终于让他等到李登辉卸下“总统”职务后不再受宪法豁免保障的这一天。他声称,李登辉在“总统”任内总共涉有鸿禧山庄的贪渎罪、内乱罪、泄露“国家”机密罪、瑞士银行秘密银行帐户、伪造蒋经国遗嘱等,为避免陈水扁任“总统”后运用权势影响司法单位为李登辉掩护结案,因此,将先就前三项提出告诉,另外二项则列为下波动作。

  李敖首先拿出多年前曾公布的鸿禧山庄涉嫌违反变更土地资料,他表示,此案经十八次实地调查发现,李登辉并非在个案卖了七成五后才买的,而是第一个买的,有让厂商藉其知名度宣传图利之嫌,而且鸿禧山庄为虎豹溪的国有水利地,使虎豹溪上游成死水塘、下游成臭水沟,涉嫌贪赃枉法窃占河川地。他强调,李登辉以新台币一千余万元买下价值一亿六千多万元的房子,而当时李登辉将房子赠与妻子更涉嫌逃漏税。他表示,光是鸿禧山庄购屋案,李登辉即触犯了图利他人、贪渎、窃占国土与逃税四项罪名。

  至于内乱罪部分,李敖说,李登辉提出特殊国与国关系的“两国论”后,涉嫌违反宪法“中华民国”固有疆域涵盖大陆的条文,明显构成“破坏国土、颠覆政府”的内乱罪;

  关于另一项罪名“泄漏国家机密”,李敖认为,四年前“总统”大选时,中共试射飞弹威胁台湾,李登辉对大众表示“不用怕,他们打来的都是空包弹。”这项说法其实是台方情报人员自大陆所获的情报,李登辉却把情报随便公开,泄漏“国家机密”。

  今天上午,李敖与李庆华在支持者的簇拥下,先前往“高等法院检察署”递状控告李登辉涉嫌内乱罪,随后再转往“台北地检署”递状对李登辉提出涉嫌渎职、违反税捐稽徵法和泄密等罪。与此同时,台湾之声电台主持人许荣祺上午也与李敖打对台戏,他同样在支持者陪同下,在北检等候李敖,在李敖递状告诉后,许荣祺也相对控告李敖涉嫌背信,双方人马相互叫阵后随即发生斗殴的场面,现场迅速陷入一片全武行的场面,打骂叫声不断。

  台北警方事先已得知李敖与许荣祺将会碰面,且有相抗衡之势,因此一大早便在“台北地检署”内布署警力,双方人马发生对峙和冲突后,警方立即介入将双方支持者隔离,同时排解纠纷,但却无法迅速控制数个滋事地点。冲突发生约十余分钟后,警方才将场面控制住。其后许荣祺在警方带领,按铃控告李敖时,双方人马情绪达到更高潮,经警方以优势警方维持秩序,并要求许荣祺控告后先行离去,日后再出庭,双方支持者才逐渐散去,结束一场混乱和紧张的斗殴场面,所幸这场全武行没有发生群众流血或受伤的情况。

  有趣的是,正当李敖与许荣祺的人马彼此打骂时,另有一位民众乐可铭趁隙控告李登辉涉嫌谋杀前“总统”蒋经国。





相关报道:宋楚瑜指出台湾新当局高层中有典型黑金代表
          多方评论:陈水扁在说什么
          美国东部华人对陈水扁演说深表不满
          岛内学者称台新领导人没有面对问题核心
相关报道: 李敖要控告李登辉贪污、内乱等罪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