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国家防总指出广东江河防洪体系有待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7:28 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的防汛快速指挥、信息、通讯等自动化控制系统水平亟待提高”---昨天,国家防汛检查组在结束对广东的防汛工作、水利建设的检查时提到,广东防汛风险决策的软件完善要有紧迫感,并转达了温家宝副总理对广东灾区人民的问候。

  由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汪恕诚率领的国家防总珠江流域防汛检查组,在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欧广源等领导陪同下,先后检查了广东省三防指挥信息通讯系统、“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北江大堤、佛山大堤和肇庆景丰联围等。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广东水利建设发挥的巨大效益。据悉,全省建国50年投入水利建设近500亿元,形成了防洪、排涝、灌溉、发电等多功能的水利水电工程体系,有效地控制了涝、旱、潮、咸、渍等自然灾害。

  检查组同时也指出,广东大江大河防洪体系有待完善。当务之急是,机构改革各级领导变动大,对防汛首长负责制必有影响,要求在各级防汛值班岗位上加强专家力量的配备;珠江三角洲堤围有相当多的穿堤建筑物,仅北江大堤就有数十座,这是潜在的隐患;沙基、沙堤、病险水库要加大汛期巡查、排查的力度。(赵燕华粤水婷)





相关报道:我国制定嫩江、松花江近期防洪问题解决对策
          广东省政协呼吁加快珠江流域防洪建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