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萧甬铁路六月全面提速 上海至宁波运时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21:57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二日电(何水根)今日来自上海铁路局方面的消息称,自六月一日零时起,萧甬铁路全面实现提速,此举将使上海至宁波的八对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分别缩减一小时左右。

  据悉,宁波至上海的682次旅客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将由此而缩减一小时二十四分;上海至宁波的T15次特级列车,其全程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五个半小时减少到四个半小时;从而成为此次萧甬铁路缩减时间最多和全程运行时间最短的两趟列车。

  上海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今日透露,萧甬铁路提速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此次为第一阶段,旅客列车在萧甬复线上的运行速度从原来每小时限速四十五公里,提高到每小时八十公里;第二阶段是从今年八月一日开始,部分区段旅客列车的运行时速将提高到每小时一百公里左右;而今年十月一日,将进入第三阶段,全线旅客列车的运行时速将提高到一百至一百一十公里。届时,上海至宁波旅客列车的全程运行时间,最短可望缩减到四小时以内。





相关报道:火车提速将使乌鲁木齐到北京缩短十二小时
          岭南铁路将提速 广州至长沙只需6小时
          我国铁路还要提速
          中国西部铁路将于十月实施提速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