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息口上升潮持续 港股创半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21:59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蔡先杰)在香港上周末宣布跟随美国加息半厘及周边股市大跌拖累下,港股今早低开二百点后跌势不止,一度跌破一万四千点支持位,见一万三千九百八十一点,创出六个月来新低位。

  恒指收市报一万四千一百四十点,跌三百三十七点,幅度百分之二点三三,成交一百亿港元。全日有四百五十一只股下跌,一百五十四只股上升,比例为三比一。

  中国电讯带头下挫,该股收四十八元八角,跌百分之四点三一,较其三月最高位时的八十元已下调近四成。市场消息称,近期全球电讯类股份普遍调整,再加上中国联通即将上市,对中国电讯构成严重威胁,预期该股仍有调整空间。

  和黄、香港电讯及盈科数码动力等新经济股持续走弱,令大市跌幅进一步扩大。受打击的还有对息口敏感的地产股,其中上周因入选摩根士丹利国际中国指数而走红的恒基地产今日重挫逾半成。分析指出,该股在指数中所占比例极小,市场高估了入选指数对该股的正面影响。而被剔出指数的长实则录得轻微上升。

  中国与欧洲于上周末达成世贸协议,并未令中国概念股得益。国企与红筹今日双双告跌,国企收报四百二十一点,跌百分之二点四六;红筹收一千二百十二点,挫近百分之三。国企与红筹股在世贸消息刺激下已持续多日上涨,今次调整明显是借消息获利回吐,市场人士估计经此轮调整后,将可再展升浪。

  亦有分析员指出,在香港加息半、且美国息口趋势仍在上升等多项利淡消息压力下,港股今日表现已不算太坏。鉴于港股已自今年三月一万八千三百九十七点大幅调整逾二成,已呈严重超卖,在一万四千点应有强力支持。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