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长沙远大空调公司一直升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长沙5月23日消息:昨天18时10分左右,湖南远大空调有限公司的一架直升机在飞经长沙市橘子洲头公 园上空时突然坠入湘江,机上5人两死三伤。

  据目击者橘子洲水上娱乐世界的快艇驾驶员焦保红介绍:昨日下午5时45分,他和同事胡建辉、何钢、孟正奇 、谢 志强正在娱乐世界的水上码头进行快艇的日常机修,突然,一架枣红色的直升机由东北往西南飞翔,且越飞越低,距离 码头8 00—900米时,飞机直撞水中,发出一声闷响。“不好,出事了……”五人立即直奔停靠在码头的快艇,不到两 分钟赶到 出事的水域。只见四人在水面呼救。快艇慢慢靠拢后,水性较好的胡建辉跳入水中,并丢给每人一个救生圈。焦保 红掌舵,其 他三人则将水中四人拉扯上了艇。清点人数后,被救人员发现还有一人在水中。胡建辉当即潜入水中,摸到了伤 者,伤者头部 低垂,已溺水死亡,由于死者被安全带绑住,施救受阻。鉴于快艇上的伤员有的伤势很重,应尽快送上岸抢救 。快艇只得往返 两次。最后,胡建辉用剪刀将安全带割断,才将死者捞出水面。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经公安部门初步查明:飞机驾驶员张宏和“远大”的北京客户张研死亡,同机的詹燕妮、张 伟、 臣伟才受伤,目前在医院抢救,现场打捞印有“远大”标志的飞机残骸两块。

  据悉,坠入湘江的直升机系世界最大直升机公司———美国贝尔公司制造的贝尔26—B型直升机。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大型直燃式中央空调生产厂家,1997年这家公司从国外买回两架飞机作为商务 用途 ,出事飞机即是其中1架。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