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石广生:中国加入世贸已进入最后程序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消息:外经贸部长石广生今天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马克-韦尔一行,双方就中澳双边经贸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石广生说,中澳两国关系长期以来一直发展良好,两国之间高层互访不断,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很快,两国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中也有较好的合作。石广生表示,韦尔此次来访必将对中澳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韦尔说,这次访问给澳大利亚工商界与中国工商界进行交流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他说,澳大利亚一贯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希望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成为世贸组织中的活跃成员。

  石广生指出,现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已进入最后的程序阶段。中国将认真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履行自己所做出的承诺。为此,中国正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包括对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清理、补充和完善,对各级政府管理人员和大型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等。

  在谈到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作用时,石广生说,亚太经合组织作为论坛性组织,对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增进该区域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该组织的重要成员,中国和澳大利亚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亚太经合组织中发挥积极的和建设性的作用。

  新华社消息说,韦尔一行是应石广生的邀请来华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的。韦尔一行来京前访问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离京后将前往云南昆明继续进行访问。





相关报道:欧盟15国支持中欧世贸协议
          美国国会关于予华PNTR的争论趋于白热化
          美国众议院将于明天表决予华PNTR提案
          大陆台商将因应“入世”调整投资步伐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