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香港特区政府将实施公务员自愿退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1:38 光明日报

  香港特区政府将在59个出现冗员的公务员职系推行自愿退休计划,最快可于今年9月接受申请,本财政年度内正式实施。

  这项计划涉及技工、屋宇监督、停车场管理员、秘书及文书、炊事员、电脑资料管理员、机械监察、电气监察、地政监察、汽车司机、摄影员、印刷技术员、校对、电话接线生等59个职系,这些职系现有员工7万多人。参加这项计划的公务员约有3500人。

  按照计划,成功申请人士除获得退休金福利外,还将获得一次性发放的自愿退休补偿金。补偿金按工龄发放,服务每满两年可获发一个月的薪金,另加9个月的薪金,最高为20个月薪金。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强调,若申请人数过于踊跃,政府将优先考虑年龄、资历较长者。





相关报道:广州退休人员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将出台
          国际组织表示九成退休人员面临饥饿威胁
          香港的银团将运行工业退休计划
          专家认为“60岁退休”制度应当修改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