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山东消协发布警示:一些保健品宣传惯用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4:10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22日讯:(通讯员周海亮于店刚记者宋燕惠)省消协近日发布今年第三号消费警示:当心不法厂商在保健品宣传中欺骗消费者惯用的三招。

  “高科技”是一些保健品颇乱消费者耳目的一招。一些厂商利用消费者对高科技了解较少的空隙,借“高科技”之名为自己的产品镀金。据了解,一些减肥、增高、益智产品,不少标榜为国外高科技产品,并多采用新、异名词对产品进行介绍。

  以“延年益寿”做为卖点诱惑消费者的也有不少。但有关人士指出,有些宣传从根本上违背了科学规律。

  一些保健器械标榜能“包治百病”也不得不防。据查,目前市场上很多保健器械都没有国家权威部门的认证和许可。





相关报道:5个月“宰”35万元 福建7医院向患者退款
          面粉草根充虫草 晨练老人上了当
          北京部分加油站被投诉
          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相关专题: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题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