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重庆查处对“侵吞三峡移民资金大案”负有责任的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5:2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重庆5月23日专电:重庆市纪检监察部门今天在丰都县召开大会,对震惊全国的黄发祥侵吞巨额移民资金大案中负有各种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公开处理。原丰都县委书记高荣淼被开除党籍,已被依法免职的原丰都县县长李仁富被撤销县委副书记职务。

  去年,丰都县查获黄发祥侵吞三峡移民资金大案。黄发祥在任丰都县国土局局长期间,将占地移民安置费1100多万元、土地出让金140多万元及其它公款241万余元据为己有,还通过非法炒卖土地等手段谋取非法所得,总计达1600多万元,是迄今为止涉及三峡移民资金的最大经济案件。黄发祥已被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经重庆市纪检监察部门调查认定,原丰都县委书记高荣淼疏于管理和监督,对其任期内发生的黄发祥特大经济犯罪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他还有违规安排移民资金、收受巨额违规“奖金”和礼金等违纪行为。重庆市纪委决定并报市委批准,给予高荣淼开除党籍处分。

  原丰都县县长、现任县委副书记李仁富,除对其任期内发生的黄发祥特大经济犯罪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外,还有接受违规“奖金”、收受礼金等行为,受到了撤销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的处分。





相关报道:三峡违规移民资金限期整改
          三峡机场挖出“硕鼠”
          三峡库区外迁移民人均可获安置费约3万元
          挪用公款240万元三峡工程贪官被判死刑
          有关人士称近八成被挪用三峡移民资金整改到位
          甘宇平:重庆将严惩贪污挪用三峡移民资金者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