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章启月称中国将继续为核裁军作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09:3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对最近结束的不扩散武器条约审议大会通过的最后文件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国将继续为核裁军、防止核武器扩散以及和平利用目标的实现作出自己的努力。

  关于最近结束的不扩散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章启月说,最近结束的不扩散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总地来说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会议协商一致通过了最后的文件,对今后五年防止核扩散和核裁军的工作做出了一些安排。这对进一步加强条约的审议和执行,以及推动核不扩散、核裁军的进程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她说,中国对于会议通过的最后文件表示欢迎。尽管最后的文件还没有能够全面地反映出当前国际形势的现实,也没有能够积极敦促解决危害国际战略平衡与稳定的、阻碍核不扩散与核裁军的因素。但是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忠实履行自己已经承诺的条约的义务,并为推进条约关于核裁军、防止核武器扩散以及和平利用核能三大目标的实现作出自己的努力。

  对禁产公约,这位发言人说,中国对国际社会积极审议和考虑制订这样一个公约持积极态度。

  有关反导条约,章启月说,这个条约对于国际战略平衡,对整个世界的裁军进程,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中国希望有关方面,在重新考虑该条约时,能够慎重考虑条约对整个世界裁军进程的影响。(完)





相关报道:五大核国家首次共同承诺核裁军
          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评审会议达成核裁军决议
          美极右翼政客赫尔姆斯大放厥词阻挠核裁军
          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大会呼吁核裁军
          美俄核裁军打破僵局 两国首脑要求加快步伐
          新闻述评:核裁军进程面临挑战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