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天府早报> 新闻报道
 




远大坠机驾驶员是成都人 遇难者家属急赴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3:19 天府早报

  本报讯:(记者董天刚)5月22日下午发生在长沙的直升机坠机事件,因“机主”远大公司是国内首家购置公务飞机的民营企业而倍受关注。昨(23)日,记者进一步采访得知,失事直升机驾驶员系成都人孟真亮,其家人在出事后已赶赴长沙。

  据了解,远大负责人之一张跃曾在新津飞行学院学习私人驾照,该分院也曾为远大培训过驾驶员。新津飞行学院几位教官称,远大的机队中并无叫张宏的。昨日下午5∶30,从长沙传来消息,事故中死亡的飞行员叫孟真亮,是成都人,家住凤凰山。6∶30,记者在凤凰山某家属院内一幢楼房中找到了孟真亮的家。但据邻居介绍,孟真亮出事后,妻子和女儿上午就出发去长沙了。

  据孟真亮的几位战友介绍,孟1963年出生,转业前曾是一位副团级飞行员,以前曾做过领航员,先后驾驶过半171、“黑鹰”等直升机型,还曾驾驶直升机执行过进藏的飞行任务,飞行技术和经验都很丰富。去年转业后,去了远大集团。

  可能是操作失误

  新津分院直升机教官孙凤伟在98、99年曾驾驶过这架坠江的直升机,据他说,每天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中看到这架作为长沙标志的贝尔206-B3,心里都感很亲切,如今一下子不在,简直有些不敢相信。而且,他本人也曾驾驶该机,从事故发生地上空飞过。

  据现场目击者的介绍,飞机在事故发生前,并未出现过冒烟或火光,而是越飞越低,然后直插水中。而且据分院有关人士从长沙方面了解到的情况,事故发生前,也未收到驾驶员有关飞机有故障的报告。

  据在相同空域飞行过的新津分院教官分析,由于此次飞行仅是载远大集团的客户在长沙上空观光游览,因此很可能是飞行员想做低空飞行,而此时,由于天气较热,江面上的气流较强,而且水面的反光造成飞行员对飞行高度判断失误,因此造成飞机直插江中的事故。

  贝尔直升机完全可靠

  据了解,此次坠毁的直升机为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生产的贝尔206-B3型,是全世界产量最大的民用涡轮直升机,最高速度可达213公里/小时,广泛应用于公务、教学、观光等。

  据新津分院有关人士介绍,该院从1985年开始引进贝尔206-B3型直升机作为教练机,从未因机械原因发生事故。贝尔206-B3自70年代问世以来,一直以最安全、最可靠著称。

  此次坠江飞机是远大集团花80万美元,于1997年10月19日购入的。据曾在远大驾驶过该机的新津分院教官介绍,远大购买该直升机后,一直只用接待公司重要客户,真正用于飞行的时间很少,平常保养也很细心,发生机械事故的可能性很小。

  坠机属新津飞行院代管

  湖南远大集团当初在购买这架贝尔206-B3时,根据有关规定,集团本身对飞机的机务等方面的缺乏,使该机的代管权属新津分院。飞机的机务工作也一直由分院的人员负责。分院也经常派教官到长沙对飞行工作进行指导。事发时,新津分院就有2名工作人员在长沙。

  集团近期还专门派人来新津洽谈这架贝尔206-B3的代管权问题。至于此次事故后,新津分院是否将派人去长沙处理有关事宜,有关人士均未透露。

  幸存者病情稳定

  据昨日下午从长沙传来的最新消息,据医院方面确诊,三名幸存者的伤势如下:陈伟财前额头皮裂伤;张伟盆骨骨折,右骨胫骨骨折,右手关节裂伤;而张燕妮伤势则比较严重,刚送到医院时血压都无法测出。经过医院及时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现在张伟和詹燕妮仍在医院的ICU(特护)病房中接受观察治疗。

  其中一名幸存者张伟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他们是应远大公司之邀,乘飞机参观橘子洲的。





相关报道:长沙远大坠机事故伤亡人员情况查清
          明天打捞工作将继续进行
          远大直升机坠毁事件后续:幸存者伤势好转
          图文:远大公司直升机的残骸被打捞上来

相关专题:长沙远大公司直升机失事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府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