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广州打造全国首个中枢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6:49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艾辉,通讯员徐光玉、朱前鸿报道)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集团公司总裁张春林昨天说,未来中国民航将发展中枢结构。2003年,建成后的新白云机场将作为中国第一个中枢机场投入运营。

  发展中枢机场是世界民航业发展的大趋势,它是远程干线机场,是一定区域内客流、物流的集散地。按照中国民航机场司的构想,中国未来将建立综合(洲际和国内)航空中枢、国内中枢和货运中枢,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作为中国最大的三个门户城市,具有成为综合航空中枢的天然地位,三个城市所在机场将被重点扶植成为综合中枢机场。

  机场司的负责人以及正在为中国筹划中枢结构的美国盖兰德航空咨询事务所专家都认为:三大城市相比较,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最有条件成为第一个中枢机场。中枢机场的一个重大功能是为大量旅客和货物提供高效率的中转服务,三城市中,北京的机场过于陈旧,新建候机楼和旧候机楼间缺乏有机联系;上海虹桥机场和新建的浦东机场距离太远,只能依靠城市交通网络进行联系,同时浦东机场在设计之初未考虑发展中枢结构,转机功能受到严重限制;只有广州新白云机场才有机会避免这些缺陷。

  据了解,新白云机场业主和设计方美国派森克&加拿大国际有限公司多次合作修改原定的候机楼设计方案,以满足新白云机场成为中枢机场的全部需要。





相关报道:上海虹桥机场大修 大批航班移至浦东机场
          四川斥百亿建十一机场
          国家将投资50亿人民币为西部地区铺20个机场
          中国最北部民用机场动工扩建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