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北京要建CBD中央商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7: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中央商务区(CBD)是国际化城市的重要标志。8月15日,法国巴黎拉德方斯区、美国纽约曼哈顿区、日本东京新宿区等世界各国数十座城市的CBD将荟萃朝阳区,参加2000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与此同时,北京国际商务区正式亮相。

  北京商务中心区的规划范围是东大桥以东,西大望路以西,北至朝外大街,南到建外大街的约4平方公里的区域。市计委投资规划处处长白云生告诉记者,由于这个区域有使馆区,所以在80年代初,政府投入兴建了大量的基础设施,路、气、水、电、通讯、排污等系统建设在北京超前。交通,与首都机场及天津、秦皇岛和津、塘等港口联系便捷;区位,第一、第二、第三使馆区及其他外事机构集中在这一带;用地,50年代,这一地区建了不少工厂和低标准住宅,当前,很多工厂面临搬迁。此外,该地区在旧城之外,受古都风貌保护和建筑高度等控制影响较小。更重要的是,这一地区已建设并营运的大型设施,如国际大厦、国贸中心、京广中心、长富宫、赛特大厦和赛特饭店、蓝岛大厦、丰联广场、嘉里中心、航华科贸等高档写字楼、公寓等,已初步具有商务中心的功能和基础。

  朝阳区副区长邱水平对记者说,朝阳区是外国使馆、金融机构、跨国公司总部驻华办事处大量集中的区域。其中使馆的集中程度几乎是100%。按照有关规定,所有的外国人想要在北京购房,必须是在朝阳区。这就使规划中的CBD具备了一个天然的利好条件。据了解,朝阳区将商务中心区的概念加以延伸,提出了建设北京国际商务区的设想,其范围包括商务中心区,国际商务大道---东三环以及六个辐射区---亚运村、望京、酒仙桥、温榆河国际村、首都机场、朝阳口岸。

  据悉,国际商务节期间,将举行国际商务发展论坛、招商项目拍卖会、全国招商引资专业峰会和经贸洽谈活动。(记者郑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