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香港特区政府: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港台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21:53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四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政制事务局局长麦清雄今天在书面答覆立法会议员有关香港与台湾关系的提问时指出,自回归后,香港特区政府处理港、台关系一贯按照“一个中国”的原则,以及国务院于一九九五年公布的七项基本原则政策。港府处理港、台关系的原则和政策并无改变。

  他说,特区政府向台湾居民签发入境许可的政策及程序亦并无改变。台湾官员可以私人身分访港。特区政府会根据当时的情况对每项申请作个案处理,并在考虑各项因素后作出决定。这项政策在回归前后均维持不变。港府目前尚未收到来港出任中华旅行社主管的入境许可申请。

  在谈到行政长官特别顾问在台湾事务方面的工作范畴最近有否改变时,麦清雄说,关于行政长官特别顾问,特区政府早在今年一月答覆立法会提问时已指出,他主要在政策研究及处理港、台关系等有关方面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此安排至今并无改变。

  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刚刚就职。特区政府坚决支持国家统一,并期望台湾的新领导人能够清楚表示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使“和平统一”的目标能早日达成。





相关报道:世界各地华人华侨举行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
          台媒体称解放军明起在福建沿海进行火炮射击演习
          台湾经贸官员表示全面检讨“戒急用忍”
          陈水扁拜会李登辉长达四个半小时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