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西南宁以百万元年薪招揽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1:39 中新社

  中新社南宁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周群)广西首府南宁市面向全国广纳贤才,凡愿来南宁工作并签订合同的院士年薪可高达一百万元人民币;著名专家、教授年薪可达三十万至五十万元;硕士、博士或享受省级以上政府津贴的高级专家等科技人员,分别给予二万元和五万元的安家补贴。

  中共南宁市委副书记李康透露,为广招贤才,南宁市此次人才引进面更广,“门坎”更低。对于需要引进什么样的人才,南宁市新出台的人才政策是这样界定的:从职称上看,高新技术、支柱产业、重点工程、新兴产业等领域急需的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的人员;从学历上看,有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人员;既无学历又无职称的只要有创新能力、对社会做出特殊贡献或是有特殊才能的各类人才。这些人才都属南宁市希望引进的范畴。对愿到南宁市工作的人才,南宁市将采取直接调入、先借后调或先聘后调等办法办理;对已婚的,其配偶可按有关规定办理随迁落户手续;属农业户口的,可办理“农转非”手续。与此同时,南宁市鼓励市内外的人才在不换单位、不迁户口的情况下通过“头脑加盟”的方式为南宁服务。

  在引进人才的同时,南宁市还有计划地面向社会选拔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到国外、广西区外进行培训或研修,并有选择地确定一批经费资助项目,以项目研究开发带动人才培养,以此盘活市内人才资源,留住现有人才。

  为配合此次新人才政策的出台,南宁市将于本月二十六日在此间举办“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并展开历时一周的“招才引智、力筑南宁人才新高地”的活动。





相关报道:济南重奖院士“别克”车
          多名院士专家受聘顺德一私营企业
          四院士为民营企业作顾问
          深圳重视知识 再次大力引进院士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