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辽宁海城发生4.2级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3:14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东报道:昨日清晨7时44分,辽宁省海城市孤山镇和岫岩满族自治县偏岭镇之间发生里氏42级地震。此次地震是继1月12日51级地震后最大的一次,虽无人员伤亡,但给正在抓紧时间重建家园的村民们带来了一些小麻烦。

  据岫岩满族自治县地震台高级工程师刘天革介绍,近3个月以来震级一直微乎其微,这次虽是个小“高峰”,但仍属于正常。它属于余震在衰减期的起伏,以后是否还有如此大的余震还很难说,但肯定不会有超过去年(11月29日)56级地震的情况发生。

  据偏岭镇民政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地震震感很强,有五六十处院墙倒塌,给重建维修工作带来一些麻烦。

  据了解,重灾区偏岭镇已于5月3日开始修建统一标准的新型住宅小区,防震可达6.5级。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我国对海城、岫岩强地震预测准确
          辽宁省领导赶赴海城、岫岩查看灾情
          辽宁岫岩、海城间发生5.4级地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