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辽宁以木雕作礼祝张学良百岁大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3:16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解丹梅报道:历经百年风云,少帅张学良在2000年6月3日将迎来他的百岁华诞。昨日,记者从张学良旧居陈列馆了解到,家乡人将亲赴美国夏威夷为张将军敬上寿诞贺礼——由养育东北父老乡亲的大豆、高粱、谷子三样特产镶嵌的木雕,祝愿老人福寿安康。

  少帅张学良百岁祝寿活动将在美国夏威夷、我国北京及沈阳三地隆重举行。

  在美国,张学良旧居陈列馆将在夏威夷华人第一基督教堂内举办百幅《张学良将军生平图片展》,参与整个海外祝寿活动中的百岁寿诞庆贺会,并分别给张学良和夫人赵一狄赠送百岁寿诞贺礼。张将军的礼物是,外表为笸箩状、里面镶嵌东北特产的高粱、大豆、谷子的木雕,赵一狄的礼物为花生木雕。

  在北京,5月29日至31日,全国政协礼堂将隆重举行《张学良将军百岁祝寿书画展》及新近整理的生平图片展。

  在沈阳,6月3日至该月底,另一个祝寿展览同时举行,观众可以看到我国著名书画家饱含深情为张将军百岁华诞的专题创作及历年为张将军祝寿的书画精品。届时张学良旧居陈列馆将对观光者实行为期三天的半价门票。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庆贺张学良百龄华诞座谈会在京举行(2)
          庆贺张学良百龄华诞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
          图文:全国政协香港委员、张学良孙女张闾衡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