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今年长江汛期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8: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四日电今年长江汛期出现“三多”,形势不容乐观。这是正在此间出席“二000长江防汛总 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的长江防总指挥长蒋祝平对于今年长江防汛形势所作的概述。

  蒋祝平所说的“三多”,是指气象、水文专家分析预报所显示的今年长江上游降雨偏多,梅雨期干流降雨偏多, 汉江 流域降雨偏多的情况。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蒋祝平就此认为,对今年长江可能出现的防洪形势,一定要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 充分 一些。对长江今年的水雨情和可能发生的灾情,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务必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的原 则,作好充分准备,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和国 家防总的 具体安排上来,进一步弘扬九八年的抗洪精神,及早动手,狠抓落实,确保今年长江安全度汛。在长江即将进入主 汛期之际, 长江沿线八个省市的的有关负责人二十三日聚会上海,共商万里长江安全度汛大计。

  与会的水利部副部长敬正书和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黎安田指出,长江沿线八省市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国五分之 一以 上,但现今的防洪设施,其防御能力离规划设防标准还有差距。长江洪水灾害仍是八省市的心腹之患。根据国家防总统 一部署 ,今年汛期,长江沿线将实施统一指挥调度,全面进行汛期安全检查和疏浚清障,坚决实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 以防为主 ,全力抢险”的战略方针和部署。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