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李岚清要求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在出席文化界学习江泽民“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座谈会时指出,文化战线要按照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的要求,努力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岚清指出,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 中国 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集中体现了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 质,体 现了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政治、经济、文化全面发展的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我们 应从理论 和实践的结合上,理解和认识“三个代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岚清指出,要做到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党就必须站在时代前列和世界科学文化的制高点,带领 人民 努力创造出反映时代前进要求和历史发展趋势的先进文化,成为中国先进文化的建设者;就必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为中 国文化的发展确立正确的方向、目标和任务,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成为中国 先进文化 前进方向的领导者;就必须在人民群众中积极宣传、普及和推广先进的思想文化,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思想观 念和生产生 活方式,不断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成为中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为此,全党人士特别是 文化战线的工 作者,一定要高度自觉地按照“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要求,为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而不懈努力。

  李岚清强调,实践“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要求,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共产党人长期的 历史 责任,更是紧迫的现实任务。当前,在这个问题上要注意把握以下几点: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 导;要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以科学的理论武 装人,以 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阵地;要切实加强文 化工作队伍 的建设。

  李岚清最后指出,关心文化工作,重视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保证文化事 业沿 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健康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就必须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文化工作的领导。(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