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外经贸部发言人就美众院通过PNTR议案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消息:外经贸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关于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发表如下谈话。

  5月25日晨,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了美国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美方解决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问题是执行中美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双边协议的基础和前提。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是明智的。这一问题的解决有利于中美双边经贸关系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健康稳定地发展。

  但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同时包含了借口人权等问题企图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条款,这是中国政府不能接受的,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和不满,并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

  干净利落地解决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问题是美方的义务,中国政府坚决拒绝任何以人权或其他问题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图谋和做法。

  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确保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和稳定地发展。





相关报道:美半导体业欢迎国会通过予华PNTR议案
          图文:美国众议院表决PNTR的电视画面
          图文:美众院议员庆祝予华PNTR表决通过
          美众院表决PNTR前五成六民意表示支持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