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中美住房合作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9: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二十四日消息,中国建设部部长俞正声与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安德鲁.科莫今天在北京签署中美住宅产业示范工程实施备忘录,这意味着中美住房合作项目全面启动。

  按照有关协议,中国将采用新的设计方法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建造住房示范工程,美方将赠送相关的建筑材料和设备。

  除了住宅产业示范工程外,中美住房合作项目还包括另一个优先项目――住房金融合作。这一项目已先期启动。据了解,通过双方合作,中国将进行住房贷款保险和抵押贷款证券化的试点,以进一步支撑个人买房的增长态势,促进住宅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中美两国在住房建设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是一九九八年克林顿总统访华时与江泽民主席共同倡议的。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这一合作项目,责成建设部牵头,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组成项目理事会,共同推动这一合作项目的实施。

  在今天的签字仪式上,中美两国政府的高级官员表示,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为中美双方的企业在开展住房交流与合作方面,以及双方在建筑与城市建设领域多方面合作与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