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武汉昨降及时雨 部分农区旱象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1:50 长江日报

  昨日一场及时雨,给武汉市郊大地送来了甘霖,大多数在田作物享受到了雨水滋润。雨量最大的蔡甸区达40毫米,汉南、江夏、东西湖区普降25毫米以上的大雨,一些塘堰还有了积水。

  据市气象局负责人介绍,我市昨日降雨量为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水量。不过,干旱最严重的黄陂、新洲区,昨日只下了不到10毫米的小雨。

  昨日,省市气象部门仍采取了人工增雨措施。12时至13时间,设在蔡甸侏儒镇和江夏河垴乡的炮点,各发射了数十枚炮弹,19时,侏儒炮点又发了50枚炮弹。

  16时至17时,省人工增雨办组织飞机在武汉及周边地区播撒增雨催化剂。

  据介绍,这次降水云系自西向东飘移,由于沿途各地纷纷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到武汉时降水云层变薄,降水量也比宜昌等地大大减少,再往黄陂、新洲就变成小雨了。

  由于降水分布不均,昨日的这场雨对蔡甸、汉南、江夏等区的旱情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在黄陂、新洲的作用不大。记者何志武通讯员高池





相关报道:武汉百年大旱蔓延 36万人饮水告急
          山西旱情严重 460多万人吃水困难
          我国北方旱情严重 1.9亿亩作物受灾
          中国长江以北旱情严重 近二亿亩作物受灾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