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日劝业银行代表称“债券”能否兑现须请示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1:59 长江日报

  昨日,日本第一劝业银行武汉代表处日籍首席代表亲自过问“战时贮蓄债券”兑付问题时称,根据日本法律规定,“战时贮蓄债券”一般不予兑现。

  该代表处人士向本报记者转述了首席代表的上述言论。首席代表还说,劝业银行发行“战时贮蓄债券”时是国家银行,与第一银行合并后已改制为商业银行,以前的债务是否由第一劝业银行继承,尚不知晓。

  在本报记者强烈要求下,首席代表责成工作人员将“债券”复印件、本报连续报道等相关资料传回日本总部,并紧急汇报了“债券”兑付问题。能否兑现,须等“劝业”总部回答。

  中央电视台追踪“债券”将派记者专程来汉采访

  湖北首次发现日军“战时贮蓄债券”的消息经本报独家披露后,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中央电视台昨日向本报打来长途电话,表示近日将派记者来汉做此题材的前期采访和摄制工作。

  本报报道还引起全球最大中文网站新浪网、中新社网站、《华西都市报》等数十家媒体关注,并进行了跟踪转载。

  连日来,读者不断打进本报电话,表达对“债券”问题的看法。一位读者说,在日本百余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右翼势力极力否认侵华事实的背景下,贵报推出铁证如山、图文并茂的“揭露”报道,大快人心!

  湖北省博物馆副研究员李焱胜说,“债券”上露骨地刻着“支那事变”、“大东亚战争”等徽记,赤裸裸地暴露了日寇侵华、进而吞并亚洲的野心。据武汉《晨报》消息(记者晏飞)





相关报道:天津市也发现侵华日军“战时贮蓄债券”
          日本银行将给“战时贮蓄债券”持有者一个说法
          “战时贮蓄债券”追踪 一教授称可找日本讨债
          湖北首次发现日军“战时贮蓄债券”
          “借”中国的钱打中国 日军曾发“战时贮蓄债券”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