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湖北兴化爆出惊天大案 “常务副总”涉嫌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2:21 长江日报

  湖北兴化股份有限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佃国炎因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巨额公款高达千余万元,已由荆门市纪委上报荆门市委批准,予以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了解,年近60岁的佃国炎是在1999年省纪委进驻该公司调查他案时露出马脚的。

  在佃的犯罪过程中,有个叫戴妮萱的女人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戴1971年生,1995年调入湖北兴化证券部。虽相貌平平,但健康活泼。和戴在一起,佃似乎找回了那已逝的青春年华。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戴开始通过佃为自己捞取钱财。

  由于戴的介入,1995年佃和爱人杨某私下协议准备离婚。佃对杨某心里充满愧疚,试图在经济上多补偿一下,以求得心理平衡。于是,佃开始为这两个女人不择手段地谋取钱财。

  1996年1月18日,湖北兴化的股票在上海挂牌上市。当年,该公司的综合经营业绩名列中国上市公司第一名。该公司的配股承销业务一时成为众多证券公司追逐的对象。

  荆门市纪委查明:佃国炎先后利用公司发售转配股的业务便利,于1997年3月收受深圳某证券公司贿赂150万元,于1998年8月收受北京某证券公司贿赂100万元,于1998年11月收受武汉某证券公司贿赂220万元。1998年2月,佃国炎擅自以兴化公司名义贷款700万元供情人戴妮萱炒股,盈利70余万元,被两人共同占有。此外,佃还多次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44万余元。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