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重庆市两负责人因严重失职渎职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5:33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北京今日晚报专电:(记者刘思扬)中央纪委监察部在重庆市委、市纪委的配合下,最近严肃查处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昌典、市政协副主席王式惠严重失职渎职案。中央纪委决定并报中央批准,给予秦昌典、王式惠开除党籍处分;建议重庆市人大依法罢免秦昌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代表职务;建议重庆市政协依法撤销王式惠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常委、委员职务;并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中央纪委新闻发言人袁纯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查,1990年12月至1994年3月,时任重庆市副市长的秦昌典和市经委主任的王式惠,在负责重庆华蜀光电集团引进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屏和半导体电耦合件生产设备的过程中,严重失职渎职,恣意否定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未报市委、市政府办公会议讨论,便决定同意与一外国公司合作并引进设备;他们出国考察敷衍塞责,在没有进行论证、更没有看到启动设备生产及产品的情况下,就同意签订引进设备的合同;袒护外商利益,支付给外商的设备款和合同定金均是在秦昌典多次干预下借贷的,其中一笔主要款项是在外商提供不出符合信用证支付条款限定的付款凭证情况下由秦昌典指令有关方面修改信用证支付条款,逃避银行约束而支付的。秦昌典和王式惠还在设备引进过程中,分别接受外方公司3000美元和2500美元及金首饰等物品。

  据悉,秦昌典和王式惠所决定引进设备的外国公司,是一个已被其往来银行申请破产的企业。花费626万美元购买的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屏生产设备,是一条不具备生产能力的不完整的试验线,据有关专家评估,价值仅为50至80万美元,因无法投入生产,至今仍封存在境外,其残值不足4万美元。向外商支付的购买半导体电耦合件生产设备的110万美元合同定金,至今未购进任何设备。截止1999年,引进上述项目所付资金加上欠银行利息,实际损失达1019万美元。

  袁纯清指出,这是一起典型的领导干部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案件。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同贪污受贿、以权谋私具有同等严重的危害性,同样应受到严厉惩处。我们开展反腐败斗争,既要严厉惩处贪污受贿等严重腐败问题,也要与失职渎职行为作坚决的斗争,坚持廉政勤政一起抓。要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要求,严格对引进项目、资金、技术、设备等活动的监督和管理,对由于丧失责任心、失职渎职等原因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和政治损失的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查处,严肃追究。





相关报道:天津市检察院昨起开始重点查办渎职侵权案件
          检察机关在查办渎职侵权案件中将与媒体加强联系
          我国将严刑惩处渎职侵权官员
          检察机关近一时期将重点查办四类渎职侵权案件
          中国三年查办近650名涉嫌渎职侵权官员
          韩杼滨:今年要大力查办贪污贿赂渎职大要案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