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南京军区积极推动战区国防动员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福州5月25日消息:5月18日至20日,南京军区领导和华东五省一市主要领导聚集福州、厦门,总结近 年来战区国防动员工作开展情况,商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战区国防动员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派人参 加 了会议。

  据官方福建日报报道,会议由南京军区参谋长朱文泉主持。军区司令员梁光烈、政委方祖岐、副司令员黄信生, 福建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五省一市领导陈明义、徐匡迪、季允石、柴松岳、许仲林、习近平、舒圣佑,总后勤 部军交 部部长蒋士良等在会议上讲了话。

  南京军区机关领导苏京、张宝康、张良富,东海舰队、军区空军、二炮某基地、各省军区,上海、南昌铁路局, 民航 华东管理局、中海集团等单位领导以及各省市国防委员会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南京军区梁光烈在讲话中表示,国防建设应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各地要切实把国防动员建设纳入正 在制 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计划中,尤其是在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医疗邮电等与军事密切相关的行业。

  政委方祖歧说,要以食不甘味的精神和工作姿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紧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军队和地方都 要主 动加强联系,互通信息,搞好协调,形成合力。尤其是省军区系统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代表还观摩了福州市民兵科技练兵成果演示;参观了福州市人防重点工程、厦门市国防园、“120”急救 指挥 中心等。   





相关报道:台湾拟建卫星站收集大陆军事情报
          在京台胞吁台新领导人尽早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
          香港特区政府: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港台关系
          世界各地华人华侨举行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