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广州一国企老总去年缴18万个人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7:40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静报道)广州一位国有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去年一年共缴纳个人所得税18.55万元,在广州可谓“打工皇帝”。在前天广东省地税局隆重表彰的“1999年度广东省地方税百名模范纳税人”中,他是五名个人所得税模范纳税人之一。

  这位“打工皇帝”今年59岁,他16岁就进厂做工,在这家国企里已干了40多年。1993年他当上这家企业的带头人后,企业迅速发展壮大起来,每年的利润以超1000万元递增。去年,该企业创税利1.5亿多元。

  企业发展得好,经济效益上去了,职工的收入也大幅度提高。据了解,该集团公司共有员工3000多人,有70%左右缴纳个人所得税,去年全年该企业共扣缴个人所得税288.5万元。

  其实,“打工皇帝”在广州等地并非绝无仅有。广东省地税局评选模范纳税人,除了看其纳税多少外,还要看其是否守法经营,是否自觉依法纳税,个人模范还要看其工作表现及道德操行如何。该集团公司不仅老总评上了个人模范,企业也评上了1999年度的广州市地方税模范纳税人。这位老总今年还被评为全国劳模。

  这几年在广州,随着个人所得税征收工作的日趋完善,人们的纳税意识已有了很大提高,现在,大家已普遍习惯了“扣税”,习惯了取得税后收入。目前,广州绝大多数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已与税务部门建立了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关系,去年全市纳税人次达850多万,纳税额为22.27亿元。广东全省个人所得税收入去年共65.08亿元,占全国的15.71%,连续6年居全国第一,今年1至4月又比去年同期增长29.6%。





相关报道:盘锦地税局涉外分局加强对外籍个人所得税征管
          广东:企业技改项目可抵免所得税
          我国中西部外企所得税将减征三年
          上海去年个人所得税增幅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