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众院通过PNTR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9:30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专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就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发表了谈话。

  章启月说,5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了美国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这个议案支持美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这是明智的。必须指出,解决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是美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应当承担的义务,是执行中美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双边协议的基础和前提。解决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有利于中美双方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发展经贸关系,也有利于为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章启月指出,但中方感到严重关注和不满的是,该议案含有企图以人权等种种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条款。中国政府已就此向美国政府提出严正交涉,明确宣布坚决反对和不能接受这些条款。中方要求美方切实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以确保中美关系和经贸往来沿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相关报道:中国政府表示不能接受PNTR附加法案(附法案内容)
          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赞扬众议院通过予华PNTR议案
          中国美国商会欢迎美众院通过对华PNTR议案
          分析:PNTR会给股市带来什么?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