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20:37 北京交通台来稿

  根据5月25日下午采访组发回的报道整理:

  我们今天上午离开了成都,前往西昌。成都到西昌的距离大概有800公里左右,我们现在正在中途――汉源向您报道。

  在成都,可以说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陆路和空中交通枢纽。铁路干线像成渝线、宝成线、成昆线分别通往重庆、陕西、云南等地,公路干线有像川藏、川滇、川陕、川青、成渝等等通往西南、西北各省。成渝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以后,大大缩短了成都和重庆之间的距离。已建和正在建设中的高速公路有成都到乐山、成都到雅安、成都到绵阳、成都到南充等很多条。

  成都还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航空港。双流国际机场是我国最大的国际机场之一,现在已经开辟了国际、国内航线160多条,能够和国内外六十多个城市通航,游客吞吐量居全国第四位。

  今天上午我们从成都前往西昌。一路上可以说风景是非常秀美的,山上是郁郁葱葱,山下是溪水潺潺,但是这条道路比较险峻,山涧有一二百米深,山也有一二百米高,一边是悬崖峭壁,另一边就是大山。还有公路是由很多隧道、桥梁相连接的。

  走了几百公里的路段,我们一直是在山上,可以说是好像在云里头走一样,这令我想起一句诗叫“俯瞰白云红日低”。我们像在云里走,这条路也像在云里一样,道路一直伸向无边的云里和山里。当时给我们的感受就是道路的延伸是无边的,人们建造道路的努力也是无尽的。我想,人们改造自然、发展自己的努力是无尽的,我们采访和报道这些伟大业绩的行动也将像这条108国道一样无尽地向前延伸。

  我们预定今天到达西昌,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108国道报道组的后续报道。

记者:李春赞



相关报道:“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1)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0)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9)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8)

相关专题:世纪国道万里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