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坚决反对所有与PNTR没有关系的附加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2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 是明智之举,但中方不能接受其中的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早上投票通过了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的议案。

  她说,这一议案支持美国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是明智之举。解决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是美方根据世界贸易 组织 规则所应当履行的义务,是执行中美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双边协议的基础和前提。

  章启月说,解决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有利于中美双方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发展经贸关系,有利于为中美关系 的健 康、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这位发言人指出,但是中方严重关注和不满的是,该议案有企图以人权等种种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 的条 款。中国政府已经就此向美国政府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明确宣布,坚持反对并不能接受这些条款。

  她说,中方要求美方切实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及世贸组织规则,以确保中美关系和经贸 关系 的往来沿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她指出,中美作为亚太地区的大国,发展良好的政治和经贸关系对这一地区来说,是一件好事。

  (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