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希望八国首脑会议不要干涉中国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21:4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希望八国首脑会议不要干涉中国内政。

  日本官员提出,即将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将把两岸关系作为重要议题之一。

  章启月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八国首脑将举行其年度会议,中国希望其不要做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事情。

  据报道,日本首相明天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其最近发表的“日本是以天皇为中心的神国”的言论,给日本国民解释其真正含义。据知,日本首相的有关言论的确联系到历史认识问题,即如何看待过去的侵略战争,并吸取教训。

  就此,章启月重申,中国希望日本能够深刻吸取历史的教训,防止重蹈历史覆辙。她说,日方应该正确对待历史,沿着和平与发展的道路,继续前进。

  另外,应中国政府的邀请,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和保守三党干事长长野中广务、冬柴铁三和野田毅代表日本首相森喜朗,将于本月二十九日到三十日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