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希望美国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中国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21:4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表示,希望美国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中国相处,确保中美关系沿健康稳定方向发展。

  章启月指出,中方一向主张“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指导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的最基本原则。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之中,最重要的原则是相互尊重主权、互不干涉内政、相互尊重。她说,相互尊重就是要尊重一个国家的政治和社会制度以及其选择的发展道路。中国希望美国方面从这个基本原则出发,来对待与中国的关系,确保中美关系以及中美经贸往来沿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章启月在回答记者有关问题时表示,中国正在积极努力正式加入世贸组织。现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问题已经进入最后程序的阶段。中国一向是负责任的大国,在国际事务中一贯信守承诺。对于中国在国际协议中所承诺的义务,中国必然认真加以履行。

  她指出,有关对中国是否遵守国际协议中的有关义务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