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我国年内将出台医改配套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08:09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5月26日消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国务院体改办宏观体制司司长宋晓梧透露,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部门正积极开展配套政策的研究和制订工作,今年年内将出台医疗机构药品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的管理办法、医院分类管理办法及对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财政补助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调整药品价格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等。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医疗机构资源配置不合理、药品生产流通秩序混乱、一些医疗机构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医药费用增长过快等成为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的几大顽疾。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务院体改办等部门制订的《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我国医改的方向,并制订了具体内容:实行医疗机构分类管理,鼓励社会办医、逐步推行医药分开核算、分别管理措施、扩大公立医疗机构运营自主权,采用公开竞争等多种形式聘用医院院长、整顿药品生产流通秩序等。

  宋晓梧认为,要保证医疗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首先要引入竞争机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要保障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选择权:职工可以在若干个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选择就医,建立医疗机构之间的竞争机制;其次,要规范药品供求双方的行为,进行集中招标采购试点;第三,要加强对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的执法监督管理,同时,调整药品价格,降低“虚高”定价。





相关报道:南京“医改”方案仍在酝酿 有关配套政策尚需研究
          分析:医改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合肥医改方案拟定下月可望公之于众
          江苏南通出台医改新方案
          医改政策出台 冷了医院热了药房
          年后医改并未启动 南京看病人数骤减
          淮北医改新方案 患者买药需定点
          广州医改方案尚未敲定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