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厦门晚报> 新闻报道
 




集零为整操作透明 引导电子游戏成为正当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4:36 厦门晚报

  本报讯:我市有关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对电子游戏机市场进行清查,对于违规业者给予查处直至取缔。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未成年人出入电子游戏机室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有关人士建议:让游戏机室化零为整、操作透明,形成堂堂正正的规模产业。

  电子游戏是随着高科技发展而来的一种文化娱乐形式,在世界上已相当普及,并因此发展成为一个产业。我市这一行业还都是小规模经营,为了追求利润,有的业者就偷偷越轨,一到检查文化市场,便有不少被停业。

  我市电子游戏机室自1996年整顿后,已由原来的258家减少为现在的158家,虽然总量不多,但地点十分分散,主要分布在开元、思明、湖里3个区,分别为64家、46家和25家,而且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场所小、台数少、环境差。其中条件较好的也不过60平方米、20几台机。因为是小规模经营,投入有限,致使机型机种落后,大部分机台是80年代的产品。加上光线阴暗、通风不畅等,不利消费者健康不说,还容易在暗中搞违法经营。

  市文管办一位负责人说,目前我市的电子游戏市场,与厦门作为一个开放的旅游城市很不协调。要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除了加强管理,更要设法将其发展成为一个产业。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可以要求场所相对集中,例如在居民密集区、大的商场、宾馆建立几个游戏场所,同时把规模、档次的要求提上去。还可以将游戏与游艺(儿童玩乐设施)分区设置,游戏面向成年人,游艺则面向未成年人。从定位上引导业者向成年人的休闲靠拢,而不必非要打未成年人的主意。而且由于投资大,对业者的素质也相应地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其遵纪守法的程度势必较小业者为高。(记者谢卫东)





相关报道:武汉将以雷霆手段扫荡电子游戏厅
          辽宁省将重点整顿电子音像市场及电子游戏场所
          电子游戏又惹祸 拍输麻将迁怒于人
          未成年人勿沉溺于电子游戏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